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实现中国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6-04-20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协调安排, 我公司和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统计学院等6个单位的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奔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学员们首先来到位于莒县的山东省政府旧址和115师司令部,参观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仿佛置身于几十年前的炮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深切地感受到当时山东抗日形式的严峻和斗争的艰苦,更加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来到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走进了“红嫂第一人”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带领沂蒙姐妹们扛门板在冷水中架起火线桥、拥军妈妈胡玉萍甘守清贫拥军捐献等感人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沂蒙红嫂她们送子送郎上前线,弃亲骨肉,养育革命后代,摊煎饼、做军鞋,推着小车去支前……

沂蒙红嫂为革命胜利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感人的事迹模糊了很多党员的眼睛。在展厅内,学员们被沂蒙精神深深触动,在现场教员的带领下,大家动情地合唱起《永远跟党走》。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习,大家通过观看沙盘模型演示,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我们党在复杂多变的战争局势中寻觅到了稍纵即逝的战机,于孟良崮一带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王牌师74师,扭转了山东战区乃至全国解放战争的局势,对蒋介石反动力量给予了沉重打击,极大了鼓舞了山东人民及全国人民的斗争士气。在现场教员的指导下,大家来到孟良崮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缅怀先烈仪式。大家向粟裕将军墓敬献了花篮,面对烈士墓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来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通过沙盘模型演示、教员讲解、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军“铁壁合围”大“扫荡”中一次著名的突围战——大青山突围战的历史,了解了战斗之惨烈及参与此次战斗的抗大一分校的精神与文化,聆听了在此次战斗中壮烈牺牲的辛锐、陈明等烈士、外国随军记者汉斯希伯的故事,参观了烈士陵园和抗大碑林。

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洗涤心灵、催人奋进。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一次次被战争年代革命先烈面对敌人凶残进攻挺身而出、浴血奋战,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故事所感动落泪;一次次被勤劳善良的沂蒙人民拥军爱党,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抵御外侮、保卫家园的历史所鼓舞;被建国后老党员保持爱国拥军、亲民爱民之心,默默无闻建设家园,从不向组织伸手索取,永不脱离群众的精神所激励。

沂蒙精神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们党和国家的精神,是我们的民族精神,要让沂蒙精神能够在全国发扬光大。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更不能辜负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为国家的进一步繁荣富强而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宋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