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产业集团总公司党总支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12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 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总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二、 活动时间  

2017 3 月至 12 月。  

三、活动原则  

(一)坚持主题实践活动与提高党员素质、激励党员建功奉献相结合,使活动开展的过程成为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质量、共建和谐校园的实践过程,激励党员当先锋、争优秀。  

(二)坚持从党员活动方式和思想状态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区别对待,量身打造符合党员日常工作生活实际的活动内容,使广大党员都能找准位置、有所作为。  

(三)坚持党员率先垂范,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四、活动方式

(一)公开承诺。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我是党员,跟我走”制定共性公开承诺。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身岗位职责及个人专长制定个性承诺,承诺要在各单位向群众公开。  

(二)履诺践诺。引导党员对照承诺事项,认真履诺践诺,争做合格党员。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要对承诺事项履行情况进行汇报;每季度支部委员会上,支委会对党员履诺践诺情况进行集体认定。  

(三)总结考评。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党员履诺践诺情况进行考评,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考核意见和改进措施,考核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  

五、活动内容  

(一)坚定理想信念,跟我走。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忠党爱国的坚定操守。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记和践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主动地尊崇党章,加强党性锻炼,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

(二)立足岗位奉献,跟我走。牢记党的宗旨,主动提升服务本领,深入群众中间,聆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实施“机关作风提升”工程,设立“党员先锋岗”,推进机关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快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三)勇做领航标兵,跟我走。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自身行为,强化服务意识,营造“以先锋形象示范职工,以实际行为引领职工”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各党支部要对每名党员的承诺审核把关,确保公开承诺切合实际、具体实在。  

(二)突出亮点特色。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和工作实际,找准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胆探索、实践、创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活动内容。  

(三)注重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提炼活动中的经验,逐步形成并推广具有创新性、可借鉴性、可复制性的经验做法。鼓励党员在各自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培育和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先进事迹。

(四)强化督查考核。本次活动纳入党总支、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201745

 

 

共性承诺 :

1、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讲纪律,守规矩,坚持道德底线,坚守纪律底线,努力做合格党员。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  

3、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和工作能力。   

4、遵纪守法,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做守法公民,做合格职工。

5、诚实为人,正派做事,团结同志,服从党的领导,加强党内团结。

6、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

7、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