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科技产业集团总公司政治学习制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04-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广大党员和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水平,加强政治理论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营造学习型企业的良好氛围,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坚定政治信仰,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二、学习内容:

  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更新知识和提升素质的新需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基本理论;

  2、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划、纲要、通知、指示;

  3、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知识,形势任务教育和时事政治教育;

  4、学习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5、学习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内容。

    三、学习方式和时间

  政治学习分为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中心组政治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组织,人员由党总支委员和机关中层干部组成;党支部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与促进工作相结合的方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1、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三下午集中学习,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动的,由办公室通知。党支部政治学习每季度至少一次。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学文件、听辅导课、看录像、讨论、交流体会等形式进行。

    2、网络学习,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网络在线学习。

  3、自学:工作之余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提倡每天看一次新闻,每月读一本好书。

  四、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确定每期学习内容。

  2、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政治学习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学习意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公司党员和管理人员的政治觉悟、思想道德水平和和整体素质。

  3、广大党员和管理人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确因个别原因不能参加学习时,要履行请假手续。学习活动要做好会议记录和建立签到考勤制度。

  4、参加政治学习活动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评先评优考评条件之一。全年学习无故缺勤达2次及以上者,将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五、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二零一四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