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学校党委发文部署“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4-1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 双一流”建设。

“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共分为五项内容:一是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跟我走”,推动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性教育、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二是面向机关、教辅单位中的党员开展“立足岗位奉献,跟我走”,实施“机关作风提升”工程,推进机关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快落实”;三是面向教师党员开展“争当育人先锋,跟我走”,突出立德树人主题,深化“育人先锋”创建,增强广大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面向学生党员开展“勇做领航标兵,跟我走”,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模范作用,营造“以先锋形象示范同学,以实际行为引领同学”的良好氛围;五是面向离退休教工党员开展“永葆先进本色,跟我走”,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在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认真学习活动方案,根据本单位实际研究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突出亮点特色,找准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培育和创建一批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注重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活动经验,积极培育和发现先进典型;强化督查考核,本次活动纳入各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李文振)